欢迎光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
 
 

 

 

 

 

 

 

中国医学物理分会京津冀鲁地区放射物理专业组

第十二次学术会议暨2009春节团拜会纪要

    中国医学物理分会京津冀鲁地区放射物理专业组第十二次学术会议于2009年元月11日在解放军306医院成功举办。来自京津冀鲁四省市58家医院近260余名放疗(物理)界同行(含企业的技术专家)。到会的知名专家有殷蔚伯、胡逸民、刘明远、申文江、王连元、韩树奎、朱庙生、夏廷毅、刘阿力。专业组领导成员全体出席了会议,包括戴建荣、邱杰、毛凯、周振山、徐晓、李智华和尹勇。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立体定向放射治疗(SRS/SRT)。大会由戴建荣博士开幕致辞,学术报告共分二场,分别由邱杰、尹勇和徐晓、翟福山主持。报告结束后,与会同道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术报告有“伽玛射线立体定向放疗的技术规范”(医科院肿瘤医院胡逸民)、“伽玛射线立体定向放疗小野剂量学” (中日友好医院毛凯)、“X刀TPS剂量验证探讨”(唐山人民医院刘建平)、“第六代伽玛刀Perfexion”(医科达公司周祺)、“体部立体定向放疗技术”(医科院肿瘤医院戴建荣)、 “伽玛刀和神经外科”(天坛医院刘阿力)、 “功能核磁影像在头部立体定向放疗中的应用”(北京医院刘原照)及“SBRT临床应用的思考”(空军总医院夏廷毅)。

    春节团拜晚宴由毛凯和陈辛元主持,医科达北研(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裁韦志圣先生到场祝贺,胡逸民教授发表新春祝词。团拜晚宴抽奖活动中物理师们载歌载舞,还表演了小品笑话,喜庆气氛热闹非凡。

    特别值得庆贺的是,在此次会议上京津冀地区放射物理专业组正式扩大为京津冀鲁地区放射物理专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