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
 
 

 

 

 

 

 

 

IAEA临床物理师培训项目专家组会议成功召开

 

  10日在长安大酒店举行。IAEA的技术官员Donald McLean博士和来自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和中国香港的六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开幕式于2010年9月6日上午在长安大酒店三号多功能厅举行。开幕式由IAEA临床物理师培训项目中国协调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副主任戴建荣主持。医科院肿瘤医院石远凯副院所长到会致欢迎辞。核医学科陈盛祖教授和国际交流处唐辉副处长也到会祝贺。

  在为期五天的会议中,与会的各国专家强调了IAEA临床物理师培训项目在为放射诊断、放射治疗、核医学等放射相关学科培养合格物理师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并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在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开展的现状,总结了该临床物理师培训项目及所取得的成功经验,讨论了项目开展和实施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9月8日下午,与会专家在戴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肿瘤医院放射相关科室(放射诊断、放射治疗和核医学),核医学科郑容副主任和诊断科宋俊峰工程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科室的情况。各位专家在参观过程中对医院先进的设备和高素质的人员配置表示赞许。参观完毕,各位专家来到桓兴厅与部分北京地区和外地来京进修的物理师座谈。座谈会上,培训项目负责人John Drew博士向各位年轻的物理师介绍了该项目的总体情况,并回答了年轻物理师们提出的问题。

  9月10日下午,专家会议圆满结束。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随着放射诊断、放射治疗和核医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为了保证医疗安全,提高新技术的运用水平,必须配备高素质的医学物理师。专家们同时认为,IAEA临床物理师培训项目将为各医疗单位培养高素质的合格物理师提供统一规范和技术支持,并建议中国尽快引入这个项目。

(撰稿:田源)

 

 

 

图1. 开幕式合影

 

图2. 专家们参观放疗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