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第二十六次学术会议
会议纪要

    中国医学物理分会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第二十六次学术会议于2016年7月23日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会议由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河南省医学会肿瘤放射治疗委员会、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委员会主办,河南省肿瘤医院承办,瓦里安医疗器械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京津冀鲁晋豫蒙等省市440余名放射物理界同行以及37位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此外还邀请到任武副院长、祝淑钗教授、王建华教授、陈福慈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邱杰教授主持,戴建荣教授、胡逸民教授、任武副院长等领导嘉宾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食管癌放疗的计划设计与新技术应用这一热点主题展开,上半场由雷宏昌教授、郁志龙教授、徐晓教授担任主持,与会讲者对河南省放疗现状以及食管癌放疗的临床知识和质量控制方法进行了详细了介绍,对计划自动设计这一新技术原理和应用做了简介。下半场由尹勇教授、周振山教授、邢晓汾教授担任主持,就多中心(42家)食管癌计划设计分析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中的七家中心就本单位的食管癌计划设计经验各自做了介绍,医科院肿瘤医院在最后对所有计划结果进行了汇总分析,总结了计划设计的总体思路,对有共性欠妥的地方也做了相应的说明。点评嘉宾翟福山教授、王连元教授、戴建荣教授、王伟教授、胡逸民教授就上下半场的报告内容和主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讲解,总结了食管癌放疗技术的实际应用情况,对京津冀地区放疗技术这些年来的巨大进步给予了肯定,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也予以指出。

    此次会议每位做报告的老师都准备的格外认真,报告内容贴近临床,能够解决大家遇到实际问题;点评嘉宾讲解简明扼要,一语中的。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称赞,每次结束均报以热烈掌声。

    本次会议的亮点之一是食管癌多中心计划设计汇总和经验分享,这种新的形式充分的调动了广大物理师的积极性,可以很好的去评估京津冀地区的食管癌计划设计的整体水平,并且可以让大家在计划设计理念、放疗技术选择、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得到更多的启迪,(这种形式)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期待下次会议的再次见面!!!

 

 

    

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秘书处

201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