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
 
 

 

 

 

 

 

 

京津冀地区放射物理专业组第十一次学术会议纪要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京津冀地区放射物理专业组第十一次学术会议于2008年10月18日在北京医院报告厅圆满召开。各医院放疗科的物理师、技师、工程师、医师和相关厂家的技术专家约130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首先是中国医学物理分会京津冀地区放射物理专业组主任委员戴建荣和北京医院放疗科主任李高峰致开幕辞。会议主题是“鼻咽癌和乳腺癌的计划设计经验交流”。大会的学术报告共分两场,分别由徐晓、邱杰、翟福山、毛凯主持。包括医科院肿瘤医院、秦皇岛市人民医院、解放军总医院、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四院、北京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北京协和医院这七家医院的十余位年轻物理师就鼻咽癌和乳腺癌的计划设计进行了广泛的经验交流,并和与会者作了深入地探讨。

 

    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主任张福泉和北京医院放疗科主任李高峰等专家对物理师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从临床角度,对报告人的发言作了必要的总结和指正。解放军总医院王连元主任最后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对年轻物理师提出了更大的希望和鼓励。

 

    戴主任向大家介绍了11月23-26日即将在北京举办的长城2008国际医学物理大会暨第14届中国医学物理学术年会,并欢迎大家参会。

 

    天津总医院徐晓主任给大家介绍了美国Stanford 大学网上剂量学培训课程,并鼓励年轻物理师积极参与,努力学习。

 

    此次会议得到瓦里安公司和北京华泰惠康公司的支持。瓦里安公司律致远、飞利浦公司李兆彬也分别给大家带来了Varian新产品介绍和Pinnacle最新进展。

.

.

(撰稿人:北京医院吴钦宏;2008-10-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