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
 
 

 

 

 

 

 

 

医学物理分会京津冀鲁晋豫放射物理专业组第25次会议筹备会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2015年07月04号

会议地点: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会议室

参加人员:

专业组:胡逸民、王连元、戴建荣、邱杰、毛凯、周振山、徐晓、翟福山、李志刚、王运来、王石、雷宏昌、王伟

请假:尹勇、邢晓汾、冯远明

会议记录:杨波

会议主题:

  1. 讨论将专业组名称改为华北地区放射物理专业组的建议讨论
  2.  

  3. 讨论专业组与各省市物理学组的协调合作
  4.  

  5. 落实2015年度团队建设方案要点

 

    参会委员于2015年07月04号09点在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集合,会议在09:10准时开始,由邱杰教授主持。

主题1讨论

    戴建荣教授提出:目前由于专业组由京津冀鲁晋豫6个地区组成,无论从书写还是宣读专业组名称时都比较绕口,建议专业组名称修改为华北地区物理专业组。邱杰教授提出,专业组发展至今已逾13年的历史,京津冀三个字已深入放疗同道心中,很多人对京津冀专业组有比较深的感情,若放弃京津冀三个字较为可惜,是否可以在京津冀三个字上做下文章。与会代表同策同力,最后戴建荣教授提出专业组的名字变更为“京津冀+”放射物理专业组,结果得到全体委员的认可。关于专业组Logo的问题交杨波办理,专业组商标注册问题由戴建荣教授咨询相关人士。

主题2讨论

    戴建荣教授提出由于今年北京放射肿瘤学会成立了物理学组,学组组长由戴建荣教授担任,邱杰教授、毛凯教授担任副组长,学组成立之初,得到了王俊杰主委的大力支持,并邀请戴建荣教授做了京津冀专业组发展的经验介绍。怎样协调、发展、共同进步是两个学组未来工作的重点。京外代表介绍自己地区的经验,调查结果一般均是两个班子,一套人马。胡逸民教授提出,两个专业组间要紧密合作,多协调。王连元教授指出:若两个专业组能通力合作,则回到了86年学会成立之初测初衷。另外应联合北京质控中心,举办一些培训班,以北京为试点,着手培养高级物理师,把北京的经验向专业组的其它地区推广。

主题3讨论

为加强专业组的团队建设,现将专业组的机构进行重新设置:

  1. 在现有一名组长(戴建荣)、三名副组长(邱杰、周振山、毛凯)的基础上,在除北京以外的每个省市增设一名副组长。山东:尹勇、天津:徐晓、河北:翟福山、河南:雷宏昌、山西:邢晓汾。
  2.  

  3. 学会组成:常委,委员,青年委员。原专业组委员全部升格为常委,共16人,胡逸民、王连元、戴建荣、邱杰、毛凯、周振山、徐晓、翟福山、李志刚、王运来、王石、雷宏昌、王伟、尹勇、邢晓汾、冯远明。委员由各地常委推荐(北京推荐1个、外地推荐2个)人选和原青委共同组成大名单,推荐标准为:长期积极参加专业组活动,积极推广专业组学术活动成果;年龄40岁或以上,学位愽士和(或)副高以上职称;在单位已有一定职务,在行业已有一定影响者优先;现单位无委员者优先;各常委的意见是长期参加专业组活动,勤于奉献很重要。经常委投票,总票数大于2/3(9票)进入委员名单,最终委员人选共13人,名单为:张富利、王军良、迟子峰、刘建平、徐寿平、郭跃信、杨瑞杰、符贵山、卢洁、张伟、吴昊、吴钦宏、杨波。青年委员的增补在年底的专业会上讨论。

  4.  

  5. 在现有一名秘书的基础上,新设一名秘书。戴建荣教授提议李明辉为秘书人选,大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6.  

  7. 各常委提议增加专业组的管理制度及章程,增加换届制度
  8.  

  9. 督促杨波完成专业组常委,委员证书的设计工作,于西安会议上宣布名单及颁发证书。

 

 

 

秘书处

2015/7/7